Friday, December 24, 2010

安静的平安夜

24th Dec 2010

今天是非常平安的平安夜。没有上教堂,没有和其他信徒聚会,也没有热闹的倒数。那我们做了什么呢?

从下午开始,我们就忙着准备圣诞晚餐,有 pizza,curry, somthan (Thai salad), 米粉、鸡蛋、排骨。。。然后送下楼清在这里工作的书记、清洁工人、保安人员吃。为什么?只因为我们家耶稣过生日,要和大家分享喜悦!这个聚餐没有赞美敬拜没有讲道没有呼招,只有一张泰语的《普世欢腾》歌词放在桌子上,希望泰国人知道圣诞节到底在庆祝什么。。。

过后,我们一人一架电脑,各自在网络上联系家人朋友,家里变得好安静。。。老实说,当时的我,我希望和永平的弟兄姐妹在一起,有热闹的感觉。。。八点三十分,牧师带领我们在家里午夜崇拜,好久都没有听牧师讲道了! 很巧的时,我们读的经节在四五年前黄牧师也在永平午夜崇拜是分享过,而刚好我那天在我的圣经里做笔记。是路加福音第二章,说到马丽亚以正确顺服的态度回应神的呼招,愿意放下自我和舒适(当时未婚先孕不止可能失去与约瑟的婚约,还有可能被羞辱用石头打死),以信心捉紧神的应许,成为耶稣的母亲。这正好成为我们一家人在这个陌生城市的鼓励!为什么黄牧师一家会来曼谷,也是因为回应神的呼招,愿意加入神的计划,把福音和爱带给泰国人!而这个时候,我们需要的是定睛神的应许,虽然没有弟兄姐妹熟悉的笑声,但知道我们在这里是走在神的计划中,满足创造主对我们的期待,就好像孝顺的孩子讨父母的欢心一样,有不一样的喜悦。。。

分享时间,大家都想念马来西亚熟悉的弟兄姐妹、一起过圣诞的喜悦。。。牧师也说这是多年以来第一次不是以牧师的身份、过那么悠闲的圣诞节。而牧师的讲道,带我们再次思想我们对圣诞的期待,是人的期待还是神的期待?愿意放下不是简单的事,我相信对决定离开家乡来到泰国,还在学着新的语言、适应新的文化思想的黄牧师一家来说,决定放弃舒适后这一段开始宣教的路更加不简单。弟兄姐妹,这个圣诞,请给你们认识的宣教士送张打气的圣诞祝福吧!

这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平安夜。感谢神这安静的平安夜,我们有不一样的领受。
在不同的地方,我们基督徒筹备不同的节目,面对不同的挑战,但都有同样的目的,就是提醒自己和全世界,在两千多年以前诞生的耶稣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和爱。无论我们是忙碌悠闲热闹安静,圣诞节的主角不是我,不是教堂,不是礼物,而是救主耶稣。谢谢耶稣,给我们新的生命,可以成为神的孩子。希望能有更多的人,可以认识这美丽的祝福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