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4, 2010

First Sunday in Bangkok


12 Dec 2010

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泰语崇拜。我们的教堂是Christ Church, 位于Sathorn, 靠近曼谷的市中心。从我们在Ramkanphen 的家出发需四十分钟德士车程,一小时四十分钟巴士车程。那是一座全米白色的独立建筑物,很有西欧式教堂的感觉,已有超过八十年的历史。在教堂旁边有个小墓园,有大约十位曾在这里服侍的牧师的墓碑,很特别吧。

我在泰语堂认识了几位从新加坡来的姐妹和牧师,也已能说流利的泰语。娘跟我说,这里有好几位单身妈妈,她们的丈夫已离他们而去。难怪娘说这里的姑娘会想要嫁外国人,都怪男人不负责任。。。

崇拜结束后,娘教导几位同工和会友唱圣诞歌,由我来伴奏。虽然是用泰语,但毕竟和娘搭配那么多年,默契还存,也让我怀念起以前在永平一起练习圣诞歌的日子。而娘需要用半流利的泰语来教唱,也不是容易的事,希望她也能早日和这里的同工培养默契,语言就不会再是隔膜啦!

晚上我们一起到 The Mall Bangkapi 吃晚餐,我看不懂泰文,点菜都是看卖相的。感谢神,给我们丰富的一餐。之后我们还买了一车的干粮零食,给在Salom House 的孩子们、同工们准备圣诞礼物。期待圣诞节的来临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